临沂一药店促销处方药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药店越来越像超市,不仅销售药品,还销售日用品,部分药店就连处方药也敢大张旗鼓地宣传促销。12日,人民广场附近一药店因违规销售处方药,被市民举报,随后兰山食药监局依法对其进行整*。

市民张先生去药店买药时,被药店入口处的处方药宣传广告及买赠促销标语吓了一跳,“处方药不是不能进行广告宣传吗?”然而,药店并未理睬张先生,依然进行促销。

接到市民举报后,12日,记者跟随兰山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临沂人民广场附近一家药店。药店入口处,放着一大堆写有“安宫牛黄丸”的黄色大纸盒子,由于该药品为处方药,纸盒子一侧同样放置了一个友情提示牌,提示顾客可到药店*近的诊所开具处方,并在牌子上标明地址。

看到执法人员后,药店工作人员很快将处方药广告盒子拿到药店内,随后执法人员在该药品销售货架处看到,标价156元/盒的安宫牛黄丸药盒上也被贴上了“周末第二件半价”的促销标语。

据兰山食药监局稽查监管二科科长崔涛介绍,按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以搭售、买赠、买商品赠药品等方式向公众赠送处方药或者甲类非处方药;而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的有关规定,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或者以其他方式进行以公众为对象的广告宣传。崔涛表示,处方药开架销售或广告宣传,容易诱导顾客购买不必要的药品,该药店的做法明显违反了有关规定。根据规定,执法人员对药店负责人讲解了处方药的销售规则,要求其不能再次进行变相广告宣传。

然而,药店处方药促销并非****。在沂蒙路国大药房,入口处的门柱上贴有一张安宫牛黄丸的促销牌,上面写着“买三赠一(原装)”,而且还赠送50元代金券。

据了解,安宫牛黄丸虽然主要成分为**,但却为处方药,主要功用为清热解毒、镇惊开窍。

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市民发现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或销售过期药品,可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维护自身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