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首周楼市售量环比降一成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金九银十”作为楼市传统旺季,向来是开发商和购房者*为关注的一段时间,由于今年上半年楼市成交不利,不少开发商寄希望于金九银十。但记者观察发现,虽然看房的人不少,但今年金九*周商品房成交却在下降。特别是住宅成交,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中秋假期的影响是*要原因,更关键的是虽然开发商优惠力度不小,但依然无法改变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楼市成交环比降一成 住宅“拖后腿”

从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信息来看,9月1日至9月7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了1765套,相比8月*后一周的1970套减少了205套,环比下降10.4%。其中,住宅成交了1279套,环比下降约5%。

虽然从环比来看,上周济南住宅成交降幅并不大,但与去年9月开局相比,差距却是很大。2013年9月1日—7日,济南市共成交住宅1579套,比今年高出19%,接近两成,而去年9月1日—7日,济南共成交商品房1731套,比今年的成绩还差。由此可以看出,住宅在商品房成交中的占比降低了不少,这也与记者实地探访的结果相似。

中秋假期成“罪魁祸*”

从成交走势来看,上周开局楼市成交前期呈上涨趋势,前5日商品房成交量分别为245套、325套、314套、298套和350套,相比8月,这样的成交量处在高位状态。

但是自中秋假期开始,济南楼市成交开始下滑,6日成交商品房122套,7日再次下降到了111套,直接拉低了上周的总成交量。按照以往规律,在重要的假期期间,楼市成交量必然会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像春节、中秋这样的“团圆假期”,大部分人都会回家团聚,买房计划自然会延后,而五一、十一这样的假期,大部分人又会选择出游,这样势必会影楼市成交。依此来看,今年的金九开局遇上中秋假期,楼市成交下降是难免的,但从前几日的成交量来看,楼市购买力依然在不断增强。

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虽然自7月10日济南取消限购政策以来,商品房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不少开发商更是大幅降价吸引客源。但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济南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不少购房者对“金九银十”更是不抱希望。

近日,搜房网做了一份针对“金九银十”济南购房者心态的调查,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金九银十”不会到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购房者虽然频繁看房,但依然没有出手。“降价的楼盘太多了,形势瞬息万变,很多楼盘一夜之间每平米降价上千元,让我们感觉心里不踏实,万一买了再降那不吃亏了,所以我准备再等等。”购房者卢女士因为价格不稳定而犹豫。

同时,在调查中,近6成的受访者认为金九银十济南房价还会小幅下降,“拿不定主意,其实有很多房子价格都很合适,但是位置太偏远,二环以内和周边的房子都没太降价,降价的都在城市周边,所以准备再看看,如果市区的房子能便宜一点,我就会考虑出手了。”省城购房者刘先生认为让他犹豫的主要原因是位置好的房子价格却不便宜。

另一项调查显示,选择在明年以后购买房屋的受访者和不能明确时间的购房者超过5成,说明多数受访者对现在楼市状况还不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