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共用百年古居双重身份显尴尬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座**古居,由于一楼为私房二楼为公房,如今整修起来颇为尴尬,一度陷入两难的境地。“我所住的房子是清朝时期所建,属于文物,有保护价值,可市中房管局只对二楼公房进行了整修,却不管一楼墙壁的开裂问题。”近日家住市中区万紫巷西街32号的房先生向齐鲁购房网帮主反映,他对房管局的做法颇为不解。

9月10日上午10点,齐鲁购房网帮主在房先生的陪同下来到万紫巷西街32号小院。记者发现,这是一处由南北相对砖木结构的双层小楼所组成的四合院,院落虽小却精致典雅,其中房先生所在的北楼由于年久失修,已经显得破败不堪,木质雕花楼柱及扶手原漆早已剥落,**出灰褐色的旧木颜色。

“房子本来属于我们家,58年公私合营时期把二楼交了上去,成了直管公房,如今一楼成了我们的私房。”房先生一边解释着,一边指着西屋卧室的墙壁告诉记者,由于二楼墙壁开裂导致一楼墙壁跟着开裂。帮主发现,该卧室西墙与北墙连接处有一道明显的裂痕,从上至下大概有2米长。“之前二楼墙壁开裂十分厉害,都能伸进去一只手”,房先生说,处于安全考虑,自己一家已经搬出了房子,在外面找了一处地暂住。

随后帮主在房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二楼,帮主现场发现地面上摆放着一些装修材料和用具,两位施工人员正在对二楼墙壁和屋顶进行整修,之前二楼墙壁的开裂处在施工人员的整修下已经看不出来。房先生指着二楼外墙说:“施工人员只是对二楼外墙开裂处简单处理了下,仅用了三根钢筋进行了加固,根本无法**安全。”帮主把头探出窗外发现,有三根细细的钢筋通过外墙的砖缝嵌入到墙壁中,但是对于**失修的老墙而言,加固功能确实微乎其微,再加上墙外即是人行通道,一旦出现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房先生说:“按照较为稳妥的方式,施工人员本该对后墙上下层均进行加固处理的,但由于底层为私房,所以施工人员只对后墙二层墙壁进行了简单加固。”针对此种情况,房先生称,之前找过市中房管局,并给相关**写过建议信。但是对方却一直认为一楼为私房,不属于房管局管辖范畴,没有义务对一楼墙壁进行加固。“房子本来就是一体的,而且*先是二楼开裂导致了一楼的开裂。”房先生对市中房管局的解释并不认同。

*后房先生向帮主透露,之前自己曾找过济南市房屋鉴定中心,要求该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但对方却解释说,需要市中房管局*先把危房资料上报该处,然后房屋双方所有人共同到现场鉴定才可。但是市中房管局却没有把危房资料报备,只是从山东建筑大学房屋维修加固中心找了人进行了房屋安全勘定,房先生显然对市中房管局这一做法感到不解与不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