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金色港湾违规加盖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市历城区北园路金色港湾小区买房,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然而业主闫先生至今未拿到房产证。“小区里的7座楼都有违规加盖的情况,但只有6号楼、3号楼的100多户业主没拿到房产证。当初买房就是看上了这楼盘的五证俱全,没想到等了9年,房产证还没下来。”

买房9年无法**

2005年,闫先生在历城区北园路的金色港湾小区购买了一处房屋。“购买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8000元。当时,我们知道这房子是五证俱全的,所以买的也比较放心。”几年前,交房入住后,周围几栋楼的邻居都陆续拿到了房产证。但*后开盘的3号楼、6号楼业主却迟迟没收到办房产证的信息。“后来,我们一打听才知道,这处房子存在违规加盖的情况。按规划,6号楼只能盖到10层,但开发商却盖到了12层。3号楼本来规划的是6层,加盖到了7层。”

其实,不光3号楼、6号楼,小区内的7幢楼房都有加盖的情况。“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有我们这两栋楼没拿到证。我猜测,当时**时可能发生了政策变化,国家加大了管理力度。”据闫先生介绍,在他购买房屋的2005年,济南市很多楼盘都存在违规加盖的情况。“那个时候,可能交的罚款少。交完罚款,开发商卖出房屋后仍能获利。很多开发商都是钻了这个空子。但我们作为卖房者,哪知道这里面的道道?”

房子没有房产证给业主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孩子落户、上学,房屋买卖都受到影响。我们找了开发商很多次,但问题始终没解决。”

**协议成空文

据闫先生说,开发商山东志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曾和业主们签过一个协议。“这个协议里规定了办出房产证的期限。如果过期没办出证来,开发商每天要付给我们总房款万分之二的违约金。”协议规定的期限早就过了,但开发商只给了一次*。“后来,我们再去要违约金,开发商就说他们损失太大了,负担不起,又说房产证快办下来了。但等了这么多年,我已不相信他们的话了。”

昨日,记者拨打山东志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电话咨询。一工作人员说,该交的罚款他们一定不会少,“如今的**工作已有了很大进展,我们正在积极跑手续。从规划手续、土地手续、配套手续、施工手续再到综合验收备案,就一个新建楼盘来说,要跑完这个手续也得花1年的时间。”工作人员建议业主耐心等待。但对于具体**的时间,工作人员并未做出说明。“这个我没法**,但我们的规划手续已经跑完了。现在,**部门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调度这件事,进展已很快了。”至于此前协议中提到的**违约金一事,工作人员说这种事情只能向**反映,她并不清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