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国首次快递业务师鉴定考试结束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2号到13号,全国*次快递业务师鉴定考试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举行,这是我国在快递领域开展的*次企业***技能人才鉴定考试。

来自快递企业的132名考生在聊城参加快递业务师鉴定考试,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和综合评审三部分。与此前的初、中、**快递业务员鉴定考试不同,快递业务师鉴定考评在申报条件、考核形式、考评方式等方面都有较大区别,考试难度有所增加。参考人员中,研究生有13名。据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于晓霞介绍,原来初中高快递业务员考试主要是技能层面的,业务师侧重的是管理,相当于车间的管理人员,就是如何指导企业员工按照要求、按照质量标准进行操作。

作为这次试考的全国**考点,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是培养**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实习指导教师的**高等技师学院,具有教学、培训和职业介绍一体化功能。设有山东省职业介绍分中心、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站、国家建材和邮政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所等,是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受国家***委托,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相继承担了快递业务员从中级、**到业务师的职鉴教材编写与国家题库建设工作。

据统计,目前我国在册快递企业有8000多家,从业人员上百万。但企业一线的收递人员文化素质普遍相对较低,制约着企业技术、管理和未来的发展空间。此次考试综合评审合格者可获得由人社部和和国家***共同核发的快递业务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尹贻军表示,考试最终的最重要的一个目的是改善快递企业的人员结构,提高企业人员自我发展的能力,促进企业的综合升级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考试期间,来自全国邮政行业的专家进行了现场观摩。据了解,此次快递业务师鉴定考试在山东结束后,将在全国陆续推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