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性教育第一人”胡萍日照开讲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帮助0-3岁孩子建立安全感?如何帮助孩子建立隐私意识、防范性伤害?9月13日下午,日照金宝贝早教中心邀请了“中国儿童性教育**人”胡萍来到日照,给六百多位家长做了一场精彩的儿童性教育讲座。

胡萍被誉为“中国儿童性教育**人”,她于1986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系,先后任儿科医师和儿科学讲师。2001开始研究儿童性健康教育和儿童性心理发展。创办深圳"成长与性"工作室,2004年开始在全国30多个城市开展性健康教育父母课堂。

13号下午,六百余位家长慕名赶到日照岚桥锦江大酒店,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现场多以80后、90后年轻父母为主,也有不少爷爷奶奶前来听讲。胡萍以《善解童贞》为主题,就如何预防家庭中对幼儿的隐形性伤害、父母如何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如何帮助孩子建构规则和自律等多个问题,为日照的家长们做了**讲解。

许多家长发现,一些2到4岁的孩子,在某一段时期特别喜欢看家人洗澡,那是不是孩子性早熟?胡萍在讲座中解释了这一现。她表示,孩子偷看别人洗澡只是出于好奇心,观察别人身体后与自身对比,加强对自身的认识。家长不必惊慌,应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等过了这个阶段,孩子自然就不会再有偷看行为。

对于让家长关注的儿童性侵犯问题,胡萍认为*重要的是让孩子懂得及时告知家长,家长要和孩子保持良好沟通。“儿童受性侵犯不懂得如何向家长表达,导致有些儿童被多次侵犯后才发现,所以懂得表达、及时告知非常重要,”胡萍表示。

三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豁然开朗,“以前对于孩子的性教育几乎为零,这次胡老师讲的很多例子让我受到启发,需要注意什么、怎样与孩子沟通,听完之后让人受益匪浅,”一位家长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