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汇款回单钱却没到账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国外的“弟弟”经QQ发消息,借孙女士的银行账户作“中介”转账,并提供汇款电子回执单,证明换*给孙女士,孙女士信以为真,向“弟弟”提供的“朋友”账号汇去3.5万元。事后,孙女士得知弟弟的QQ号被盗,自己遭遇诈骗。

近日,家住高区的孙女士用手机登陆QQ,收到一条“加为好友”申请。申请人使用的名字和头像均是孙女士的弟弟,“弟弟”在韩国打工。孙女士以为弟弟新申请了QQ号,通过对方请求。

随后,“弟弟”请求视频聊天,孙女士看到的画面很不清晰。异国他乡,孙女士认为是网络信号不好影响视频效果,但从体型判断,孙女士觉得对方是自己的弟弟,随后便关掉视频,改为文字聊天。

聊天过程中,“弟弟”称在韩国打工的一个朋友近期回到国内,临走前委托他保存了3.5万元*,现在那位朋友急用*,自己没有合适的转账账户,希望姐姐帮忙提供一个国内账户,他把这3.5万元转入孙女士账户,再由孙女士转账给那位朋友。

孙女士没有怀疑,也觉得通过自己的账户转账不会有任何损失,把账号告诉了“弟弟”。不一会,“弟弟”告知孙女士已通过网银汇入3.5万元,并解释由于跨行结算,这笔*得48小时才能到账,为让姐姐放心,“弟弟”出示了一张网银转账回执单。孙女士看到转账回执单,认为3.5万元不久后就会到账。

“弟弟”又称自己的手机号通话受限无法联系国内,让孙女士联系国内的那个朋友并发来对方的名字和电话。孙女士电话联系,对方证实此事,考虑对方急需用*,孙女士立即操作自己的账户给对方转去3.5万元。汇完*后,“弟弟”消失,孙女士电话联系弟弟,得知他的QQ号被盗,这才意识遭遇网络诈骗。

据了解,通过网上银行汇款,同行可实时到账,跨行则不能。因此,收款人要以账户变动为准,不能单看电子回执单。另外,网银转账,若汇款人填写的收款人账户、户名、开户银行中有任一信息错误,即使形成电子回单,*也会退回汇款人账户,本案中,“弟弟”玩弄的应是这套“故意写错”的把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