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一男子“定点”盗窃电动车被抓获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鄄城一男子张某曾因盗窃被判入狱,出狱后却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而且还“一根筋”地老在一个地方盗窃电动车。近日,经过鄄城民警的连日蹲守,终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8月9日,鄄城县陈王派出所从社区民警处了解到辖区一家医院内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失窃事件,很多病人家属或亲朋好友来医院看望病人回家时发现自己停在院子里的电动车没了。办案民警在这家医院提供的监控视频里发现,几次失窃事件的作案过程和作案手法如出一辙,据此初步判定为一人所为,而且应该是一个惯偷,所盗窃的大都是电动三轮车。社区民警针对此案多次走访调查,对嫌疑人作案规律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社区民警和办案人员根据盗贼的作案规律在这家医院展开布控,守株待兔。经过多天的蹲守,8月16日,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了,但这次他仅在医院转了两圈没有下手。又过了半个月,犯罪嫌疑人多次到该医院,或许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亦或是有所察觉,仍是转两圈,空手而去。直到9月3日,办案民警再次蹲守时,发现了这名嫌疑人在医院转了一圈后,走到一电动车后面,趁四周没有人注意,伺机下手,拿出T型锥,开始开锁。不料这次盗窃过程并不顺利,嫌疑人直到把锁都快别坏了也没有打开锁,蹲守的民警见机上前,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民警随后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59岁,旧城镇人,曾因盗窃被判过刑,不思悔改,重操旧业。经查,自今年以来,张某共盗窃作案25起,在该医院盗窃电动车就有二十多起,所盗电动车大部分都是大型电动三轮车。目前,已追回被盗电动车16辆。

陈王派出所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偷的电动车一般都是卖给熟人或是通过熟人再卖给他人。而张某盗窃电动车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他大多是选择没锁的车推了就走。对此警方也提醒居民,自身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停放电动车的时候,尽量将电动车存放在固定存车处,或将电动车锁在固定的铁栏杆上。如果停放在小区内,应该尽量停放到**内。不要长时间将电动车露天停放,甚至露天充电。同时,不要在电动车的坐垫底下、行李箱中存放贵重物品。“如发现嫌疑人或在电动车被盗以后要及时**,以便公安机关及时确定案件高发区,加强巡逻防范,尽快破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