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汉半年积蓄借邻居差点打水漂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八月的**中午,骄阳似*。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颤巍巍地走进*野县谢集人民法庭,边抹汗边嘟囔:“这事要是处理不好,俺是不能活了!”正在埋头公务的法庭庭长刘军见状,赶忙扶老人坐下,一边给老人倒水一边问明原委。

原来,老人姓王,是附近的村民。不久前,他把辛辛苦苦积攒了半生的积蓄2万元借给了同村的老张,老张经营一个小型预制件厂。孰料天有不测风云,*刚借出去,老张就意外死亡!这下王老汉慌了神,赶紧去找老张的妻子刘某催要,刘某回答很干脆:厂子不景气,没能力还。王老汉无奈又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上门调解多次,得到的答复如出一辙:没*!泄气的民警只好告诉老人,这事属民事纠纷,得上法庭解决。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了解事情经过后,刘庭长并没有着急帮老人办理立案手续。他劝慰老人先熄熄*,喝着水在法庭等着。随后,他叫上同事宋成义,循照老人指示的地方找到了刘某。刘某承认亡夫生前欠老王2万元属实,但因厂子已经关停,孤儿寡母除了种地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实在没能力偿还。刘庭长对刘某的处境表示理解与同情,但同时提醒刘某作一下换位思考,“老王那是积攒半生的‘棺材本’*,如果打了水漂,将可能引发另一场悲剧!”他进一步指出,欠债还*,天经地义。尽管张某不在了,但因借款是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配偶有义务偿还。如果将来打起官司,拒不履行**判决还要面临强制措施。“希望你尽快走出丧夫的痛苦,打起精神催催外账,把厂子重新经营起来,不妨先与老王协商一个还款计划,给双方都留下一个缓冲的余地。”刘庭长耐心诚恳的态度和语重心长的劝解,终于打动了一直沉默的刘某。她答应先还1000元,余款一年内还清。

当王老汉高高兴兴地在还款协议上捺上手印后,长长舒了口气:“悬着的心总算有了着落,俺这颗老命是你们法庭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