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新农合补偿支出过2亿元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4日,记者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社局获悉,今年前8个月,牡丹区新农合基金累计报销补偿支出22634万元,受益群众258.63万余人次,参合农民实现了“小病看得起,大病无大忧”的美好愿望。

为充分发挥新农合资金的使用效益,牡丹区根据政策科学调整了新农合报销补偿方案,让参合农民得到*大实惠。该区进一步提高了新农合报销比例和封顶线,将市、区、乡的住院报销比例分别调整为55%、65%和85%,把报销封顶线提高至12万元。并增加了报销范围,将挂号费、诊查费、肌肉注射费、静脉输液费等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和**饮片、中医针灸等非药物、非手术疗法纳入区、乡门诊报销范围。将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纳入门诊慢性病管理,对万名慢性病人的门诊用药按70%的比例给予报销。

而且,牡丹区对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20种重大疾病经新农合报销后,可再由人寿保险公司给予二次报销。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1万元以上(含1万)、10万以下的部分给予50%补偿,10万元以上(含10万)的部分给予60%补偿,封顶20万。

同时,牡丹区进一步加强对新农合**医疗机构的规范和管理。严格**医疗机构准入和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各**医疗机构设立新农合公示栏,对药品目录、药品价格、诊疗收费、每月新农合报销补偿情况等进行公开公示。新农合办公室还每月对**医疗机构的医药费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将补偿比、住院人次、次均住院费用、次均门诊费用等情况进行通报,对受到警告的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进行处罚,对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其**医疗机构资格。

今年前8个月,牡丹区新农合基金累计报销补偿支出22634万元,其中门诊和住院报销支出分别为4974万元和17660万元;受益群众258.63万余人次,其中门诊250.59万人次,住院8.04万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