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猴头菇”饼干上市 真否养胃成谜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走进超市,宣称有养胃功效的猴头菇饼干产品扎堆,价格也有天壤之别。“猴姑”饼干是去年9月由江中集团注册商标生产,以养胃功能为叫卖点而被广大消费者知晓,尽管价格高出普通饼干几倍,依然特别**。如今不管是超市还是网上,“猴菇”“猴头菇”等山寨产品扎堆,让人眼花缭乱,真假难辨。

包装相似价格相差几倍

14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区几家超市发现,产品包装和规格相似的猴头菇饼干在货架上长得像孪生兄弟,售价却有天壤之别。“看广告上说能养胃,一直想买点尝试一下,可江中牌的太贵了,没有小包装的,一大盒要上百元。”市民王女士说,近日她看到货架上又多了两种“猴头菇”饼干,名称为曼士卡和舒为,促销价分别为720克装29.9元和44.9元,于是决定先买点便宜的尝尝。

记者对比了这三款饼干发现,从包装设计到产品配料和营养元素表,除了江中在包装盒上标注猴头菇原料大于10%,其他的成分三者都相似,可江中却售价105元。难道是因为猴头菇的用量更足才卖得更贵吗?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是其中部分原因,主要是因为江中的品牌知名度更高。

据了解,以猴头菇为原料生产饼干的,*初是凭借“健胃消食片”等胃药而走红的江中集团。江中集团利用猴头菇养胃的食材特性,研制成了具有养胃效果的饼干,并注册了“猴姑”商标。“猴姑”饼干上市后虽然定价不菲,却一直**。

猴头菇饼干真能养胃?

据了解,猴头菇的确有养胃和中的功效,真假猴头菇饼干之所以很**也是因为其宣传的养胃功能。但猴头菇被当做辅料制作成饼干后养胃功能如何呢?

根据规定,如果是**食品,外包装上要有“蓝帽子”标志,但记者查看了多个品牌猴头菇饼干的外包装,并未发现“蓝帽子”。同时,记者在多个品牌猴菇饼干的营养成分表上,只看到所有普通食品需标注的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却并未发现其他营养素的标注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