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家庭连遭不幸 乡亲捐款筹救命钱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用“屋漏偏遭连阴雨”来形容临沂罗庄村民孙培杰一家,一点都不为过。孙培杰的智障儿子去年被诊断为肾病;今年7月,其妻子打工时受伤,造成脚部粉碎性骨折;8月,已经一贫如洗的孙培杰在打工回家照顾妻儿时,又遭遇车祸,导致多处骨折并脑部出血,至今昏迷不醒。面对20万元的医疗费用,这个贫困的家庭终日充满了泪水。9月14日,罗庄区盛庄街道办事处孙家对河村全体村民发起了一场爱心行动,自发捐款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渡过难关。

14日一大早,在孙家对河村,村主任雷焕伦带领村委的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了捐款现场,两张桌子一字摆开,一个红色的捐款箱放在正中,一名工作人员铺好了红纸准备登记。早上8点多,外出的村民只要路过此处,都会自发地掏出现金捐款。过了一会,孙培杰受伤的妻子张金霞和智障儿子来到了捐款现场,看到大家纷纷伸出关爱之手,张金霞不停抹着眼泪。i

据了解,52岁的孙培杰至今躺在医院昏迷不醒,由于家庭贫困,夫妻俩一直靠在工地打工维持生计。30岁的大儿子从小就是智障残疾,去年又被诊断出双肾弥漫性病变,他们含辛茹苦把二儿子供上了大学,希望二儿子毕业后能找份好工作,给家中减轻一份负担,但不幸却悄然降临。

今年7月,张金霞在工地干活时受伤,造成脚部粉碎性骨折,因无*医*,只能躺在家中休养。从此,孙培杰每天中午都要从工地赶回家中照顾妻儿。8月8日,孙培杰从家中返回工地干活时遭遇车祸,被一辆轿车撞成重伤,被诊断为脑部出血、腰骶I隐裂、右股骨骨折、双膝关节退变、左侧小腿粉碎性骨折。开颅手术后,孙培杰至今仍处于半昏迷状态。可由于轿车驾驶员家中没有偿还能力,面对2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孙培杰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村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乡亲们捐款。当天,许多乡亲自发赶来,一名外村卖豆腐的师傅路过捐出了100元,一个串街卖烧饼的师傅也捐出了50元,三个小学生路过后借了5元*塞进了捐款箱,一个收破烂的师傅掏出了10元,一位9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送上了50元……

截至14日晚上7点,经村干部清点,当天共收到捐款57538.5元,解了这个贫困之家的燃眉之急。村主任通过晚报呼吁,如有更多的热心市民想要帮助孙培杰一家,可以拨打13853980057联系。

标签: 临沂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