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挂号费暂未调整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市***下发了《关于本市试点医疗机构****门诊诊察费收费标准相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说自9月15日起,我市****门诊诊察费(含挂号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次100元,同时规定门诊每次*多15个号,**诊查过程完整等。昨日,记者从涉及到的相关医院采访获悉,该政策还未在医院“着陆”,医院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市卫计委表示,预计本周将下发相关通知。这就意味着“百元****号”新规实行还需要一段时间。

探访

医院暂时按原标准执行

根据通知,挂****门诊的患者应该在****门诊诊疗室看病,****门诊将有独立的诊室和候诊区。《通知》中还给出了试点医疗机构****名单,涵盖了各科室的100名**。

“请46号患者到2号门诊室……”昨日下午,记者在有*多坐诊****上榜的青大附院本部院区看到,各科室门诊仍然按照原来的**坐诊时间执行。以二楼的小儿内科门诊为例,患者等候区里坐满了家长和孩子,走廊两侧的门诊室里,坐诊医生都在忙着接诊患者。由于是周日,没有名单中的****坐诊。记者利用门诊楼自助机,查询未来一周的**门诊排班表,发现上榜的****都接受预约,但并没有提高挂号费的告知。

“我们办公室还没有收到通知,所以9月15日还是按照原来的标准来执行。 ”青大附院门诊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之前已经听说过有关试点医疗机构****门诊的消息,但截至昨日,因为院方还没有收到上级部门具体的通知,所以暂时还是按照原来的标准执行,具体的执行时间现在无法确定。这也意味着,近几日在青大附院想挂上榜的35名****的号,仍然只需要花费9元,同时接诊患者的时间也不会延长。

调查

名**半天*多看60人

为了抓紧*后时间,花*少的钱挂****号,昨日下午,记者也在门诊楼自助机上体验了一下****预约挂号,记者选取了青大附院副院长、小儿外科**董蒨的**号,作为全国小儿肝胆学组组长,他是此次上榜的****之一。昨日,记者选择小儿外科9月18日上午预约挂号,董蒨仍然出现在**号一列,预约的时间也按照6分钟一段,被分为了多个时段。记者数了数,仅下午13时42分到14时42分短短1小时内,预约时间就被分割成了10个时间段,也就是说,如果这10段都被预约满,董蒨在周四下午坐诊的第1个小时,就至少要接诊10个患者。 “预约不用交费,卡里没钱没关系。 ”就在记者体验期间,一名患者家属,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帮母亲预约上了周三上午的**门诊,他预约的**正是此次上榜的****之一,并拿到了打印出来的门诊预约凭条。

记者查阅了青大附院官网上的**坐诊表,发现根据各个科室和各个**坐诊时间的不同,挂号的限额和预约限额也有所不同,但半天预约的总数仍然不少。按照《通知》的要求,每位**门诊服务时,每次半天挂号数不超过15个,而按照原来的标准,半天时间坐诊的**号,限额多在40-60个。以此次同样上榜的肿瘤科**梁军为例,按照原来的标准,每周三上午坐诊的他,**号的限额为50个,肝胆外科的吴力群**号,每周一上午的限额更是达到了60个。

卫计委

新规本周或暂时不实行

“15日相关医院肯定不可能执行这一新规。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是12日下午5时30分才从网上接到了这一通知。而当时已经是下班时间,第二天就是周末了,医院无法开展相关的工作。所以,我们工作日上班之后,才能研究下发这一新规通知。 ”

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本周实行这一新规的可能性很小。工作人员说,首先是目前我市预约挂号平台可以提前9天预约。这就意味着即使是15日立刻下发通知实行这一新规,而市民通过预约平台已经预约到本周的****号了。只要是预约了就不能毁约。而目前的这些****号和其他**号并没有按照新规限号。其次,市民到医院挂百元的****号,医院要给市民开具百元的票据。而目前,医院并没有百元挂号费的票据。而这些票据的更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工作人员说:“从这些方面来看,这一新规实行,还得有一段时间。 ”

**

坐诊时想上厕所都憋着

“我们门诊收费暂时还是按照原先的执行,具体的实施方案,还要看文件什么时候下发。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张战红说,对于****门诊诊查费收费标准的调整,他们医院暂时也没有接到具体的文件,眼下仍然按照原来的坐诊时间和收费标准执行。 “我们医院**号预约限额大概是30个号,也就是你坐诊的当天,这30个预约号必须得满足,其他当天来排队挂号的,也要尽量满足患者的看病要求。 ”张战红说,虽然很多医院对于每天坐诊**的接诊限额做了规定,但实际坐诊时,即使超过了限额,考虑到患者等待了多时,医生也会继续接诊。

同样是此次上榜的****,在张战红的印象里,自己坐诊时一天*多可以接诊100多个患者,比较少的时候也达到了七八十人,而这在各个医院的**那里,只是平均数字。 “一天下来,非常疲劳,基本都是靠咬牙坚持,甚至连喝水、上厕所都要控制,那么多病人围着,你离开一会儿,都会耽误病人时间。 ”原来因为**号与普通号价格差距不大,很多患者本着更信任**经验的心态,会倾向于先选择**号,这也造成了**的超负荷工作。

无奈

疑难杂症仅能占到三成

张战红说,以她自己的经验为例,每天的近百个病例中,真正的疑难杂症只能占到3成左右,还有一些疑难杂症患者,因为挂**号的病人太多,而导致当天看不上病。 “外地一些疑难杂症的病号来青岛这边会诊,也需要先挂号走流程,他们一般到的时间比较晚,咱青岛本地人来的早先挂上号,也导致了很多外地病号当天看不上病,之前也有外地病号反映过这个问题。”即便这样每天高负荷地工作,一些普通的患者早早预约等待,*后却常常只分到3到5分钟的诊断时间,也让很多患者心生不满。

张战红觉得实行新的标准后,**肯定有更充裕的时间,更加耐心地为患者解决各种疑问,也有可能减少重复挂号患者的人数。 “像是产科,一些孕妇会专门选择某个**,多次来看,有了新的标准后,随着费用提高,可能她们就只会选择必须看****号时来,其他的例行检查可能就在一般门诊进行。 ”

担忧

个别百元号可能“吃不饱”

据了解,在原来的**门诊预约中,一些出现在此次试点****名单中的**号,一度都相当抢手,甚至出现“一号难求”的状况。像是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张战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的周兆山、刘立安等**,很多患者认准了这些**,甚至会选择在该**坐诊的当天凌晨,就开始在医院排队挂号,只是为了让**看一看自己的情况。对于这些**来说,即使挂号费提高到百元,这些专门“认人看病”的患者仍然会上门。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一些常见科室,因为此次上榜的****水平与普通**差距并不明显,或者是各个医院该科室水平基本持平,价格大幅度调高后,有人会担心个别百元号**“吃不饱”的情况。另外,还有一些“院长级”**已经不坐诊了。新规出台之后,这些**是否再重新“上岗”,各个医院还将根据这些**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