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跨境电商完成出口退税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在青岛市国家税务局指导下,崂山国税局成功受理青岛柏斯威**贸易有限公司以跨境电子商务为出口贸易方式的退税申报,并审核通过。出口退税是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工作的关键环节,此次青岛市*笔跨境电商出口退税申报完成意味着试点工作顺利闭环运行。

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税政策的落地,青岛市商务局、青岛海关、青岛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结合跨境电子商务“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特点,研究、明确了出口退税申报所需附送资料、单证等要求,并将相关要求及时与海关进行沟通,提出了“两单一票”相统一的要求。

据了解,“两单”具体是指海关的核放清单和出口报关单,“一票”是指增值税专用发票、消费税专用缴款书(分割单)或海关进口增值税、消费税专用缴款书,三者的相关内容须保持一致。

青岛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处长刘建永说,结合出口退税审核系统的配置现状,让跨境电商企业真正得到税收上的实惠,市国税局进出口处搭建了测试环境,对企业的申报数据进行了模拟操作,研究解决出口企业所遇到的问题,**了此项业务退税政策的落地。

“青岛有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退税平台,让我们企业在税收上真正得到了实惠。”青岛柏斯威**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晓明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共退税金额2969元,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们企业运营的成本。

青岛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处长刘建永表示,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和经济**化的深入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在**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推动*票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税申报顺利完成,此举将极大地提升企业拓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积极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完善进出口统计,对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推动全市外贸转型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