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岁花季女孩殒命车轮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3日9:00左右,大桥镇马店小学一名11岁的小学生骑自行车找同学玩,在位于黄河大桥北侧104国道马店村附近,遭一辆大型吊车碾轧,当场身亡。据不**统计,交通事故和溺水造成的学生死亡人数超过全年事故死亡总人数的60%,且交通事故伤亡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全国每年有近2万名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伤残、死亡。

13日10:00左右,在黄河大桥北侧104国道马店村附近一条东西向的马路上,一个女孩的尸体被布盖住,旁边躺着一辆女式自行车,几乎被轧扁。女孩身后的路面,能清晰看到车轮刹车印记。不远处,一辆大型吊车还停在现场,后方车轮还能看到血迹。司机已被带到警车上接受调查,多位交警正在勘察现场。

“太惨了。”现场一位120急救人员说,事故应该是在9:00前发生的,他们9:00接到指挥中心电话,5分钟后赶到,而女孩头部整个被车轮碾轧,没有一点呼吸,应该是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女孩的父母赶到现场,孩子母亲受不了打击,被亲属送回了家。女孩的父亲痛不欲生,站在街边,已经哭不出来。据女孩的一位亲人称,孩子在附近的马店小学读书,上小学五年级,早晨是去找同学的。“我听到有人大声呼叫,赶紧跑了出来,一看是一辆大车撞人了。”附近一家店铺的**说,周围的人很多,有人打了**电话和急救电话。

10:40,急救人员将女孩尸体抬到车上运走,地上残留的血迹被灰土覆盖起来。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马店村地处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北头,是104、308和220国道的交汇处。事发路口是一条村内道路与104国道的交叉口。

现场一位参与调查的民警表示,初步调查,女孩当时骑自行车已经从路口拐弯到了村内道路,吊车当时也从国道右拐弯,拐到村内道路时女孩遭碾轧。具体情况还需要交警进一步勘察。“这条路车辆太多了,而且没有红绿灯,过马路很危险。”一位骑电动车的居民说。

记者了解到,天桥辖区内黄河以北的面积有180平方公里,包含了308、309、220和104国道。而在方圆180公里的辖区范围内共有3个灯控路口,很多路口不仅没有信号灯,也没有黄闪或爆闪灯等其他交通标识。作为连接济南黄河南北两岸的一条交通要道,104国道车流量*大。事发地附近的路口设置了红色的减速标志。据周边居民反映,由于没有红绿灯,车辆很少有在路口减速让行的,都是呼啸而过,很危险。而且,附近运输车辆很多,都是大车。

今年以来,黄河北已经发生了10余起死亡交通事故,死亡事故比例远高于市区。从往年发生的重大伤亡事故来看,天桥辖区70%的死亡事故发生在黄河北。*近两三年,交警部门与公路部门联合对部分事故黑点和存在的道路隐患进行了整*,但重大伤亡的交通事故依然能占到天桥辖区重大伤亡交通事故的近一半。

儿童更易遭遇交通意外

悲剧大桥镇11岁女孩命殒大货车轮下隐患天桥辖区黄河以北仅三个路口有灯控数据今年十余起车祸次次夺命太痛心  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备受家长关注。开学第二天,济南就曾接连出现两起学生上学途中的交通意外。由于步行和骑自行车是学生的主要出行方式,更容易在路上发生交通意外。

“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国儿童意外伤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溺水。”**儿童安全网络总裁马丁·埃克博格博士曾表示,交通事故在中国所有儿童死亡原因中则排名第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显示,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孩子是在道路上受伤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