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二周济南家长依然抓狂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每时刷屏,与信息世界半小时“掉线”就焦虑不安、魂不守舍。9月开学季,自从孩子入了学,加了孩子所在班级的家长QQ群,原本只用手机打电话、与朋友聊天的杨先生不得不变成了刷屏手,生怕一不注意漏掉孩子老师发布的相关信息。

为给儿子办手抄报 家长四处请“大神”

“现在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老师临时点题,给我们家长出另类的作业。”儿子刚上二年级的杨先生仍然记得一年前刚送儿子入学时,**次家长会,老师就给了个“下马威”:回去陪伴孩子一起办一份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手抄报。“孩子刚从幼儿园出来,根本不会写字,画也画不好,自己做的话根本就不行,这分明就是给家长的作业。”杨先生又是打格子、又是从网上找素材,足足忙了两天才给孩子交上**份作业。

而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面对孩子老师布置的作业,杨先生已经有了经验,特意找个做设计的“大神”朋友帮忙,完成了一份看起来**但对小学生来说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作品。“作业做好了,孩子有面子,老师在群里一展示,我们做家长的也倍儿有面子。”杨先生表示。

每隔几分钟看一次QQ群 手机盲变刷屏手

“自从加上孩子班级qq群,手机从早到晚就‘嘀’个不停,我每隔几分钟就看一下,生怕错过重要信息。”开学不到两周,杨先生的爱人刘女士也由手机盲变成了“刷屏手”。

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班内有54名学生,但是群里就有100多人,不但包括孩子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些爷爷奶奶也加入了群。老师随便一句话,大家就一呼百应地回复。“光随便点个赞,一百多个下来,屏也不知被刷了多少次了。如不回复又怕老师看到会有意见。”刘女士不**虑地表示。

与刘女士的经历类似,家长王女士也是孩子班级群里和老师的忠实粉丝,作为家委会成员的她时时刻刻都关注群里的消息。王女士说,老师有时会让孩子回家带垃圾袋、抹布等物件,为了给孩子“长脸”,她每次都会给准备多份。“前两天孩子回来说班里需要绿植,我还专程陪他去鲜花市场买的。”家长应保持平和心态不给自己和孩子造压

济南芙蓉小学校长张**表示,孩子初入学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家长要想助力孩子成长,*重要的就是不要有攀比心理,否则会给孩子和自己造成心理压力。

“家长心态如何对孩子来说太重要了,家长要是表现焦虑,对孩子成长根本不利。”张**举例表示,她原先有一个学生在开学前表现得特别焦虑,不想去学校。孩子母亲看到这一点,就在家里表示:明天要上班了,又可以跟同事聊天、说说自己的收获了。孩子一看妈妈的淡定表现,慢慢平静下来,*后愉快地上学。

另外,张**建议,学校老师发布作业及相关信息时,尽量使用手机飞信等工具发到每个家长的手机上,这样既不会漏掉,也不会因为发到群里被刷屏淹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