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秋天最文艺的“泉范儿”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济南的秋天是诗境的。设若你的幻想中有个中古的老城,有睡着了的大城楼,有狭窄的古石路,有宽厚的石城墙,环城流着一道清溪,倒映着山影,岸上蹲着红袍绿裤的小妞儿。你的幻想中要是这么个境界,那便是个济南。设若你幻想不出——许多人是不会幻想的——请到济南来看看吧。”

这段话想必很多济南人都不陌生,这是中国现代小说家、文学家、戏剧家老舍先生非常**的散文《济南的秋天》开篇的一段。老舍先生对济南情有*钟,除了这篇《济南的秋天》,其撰写的《济南的冬天》也非常有名,两篇散文将济南的美写到了**,把济南深藏于内的美展现给了世人,也让济南的秋天成为*文艺的“泉范儿”。

确实,济南的秋天是四季中*美的一个季节。*近几天,济南秋雨绵绵,人们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但这种凉意是济南人盼望了一个夏天的,是一种让人感到舒适的凉意。在这种凉意中,天是蓝的,云在蓝天上飘着,人们流连在趵突泉边、大明湖畔,欣赏着济南泉水的千姿百态,品味着泉水的清冽。在护城河中坐上画舫,沿河可看到杨柳依依,驶进大明湖中,在浩渺中可远眺亭台楼阁掩映于绿色之中,景色之美是不用言说的。

人们这个时候还可以深入到那些老街旧巷之中,去泉水人家感受一下老济南的生活情趣,用随手打上来的泉水,泡上一壶香茗,坐在曲水之侧,静静品味茶的清香和慢生活的惬意。

往远一点走走,可以去红叶谷欣赏一下红叶的绚烂。这里以野生黄栌为主要树种,占地4000余亩。黄栌是红叶谷*有的观赏树种,十几条蜿蜒陡峭的山谷中全部布满此种植物,每逢深秋,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形成景区*有的自然景观。

千佛山、佛慧山、龙洞、佛峪等名山中,很多树木的叶子开始变黄,但也有一些植物依然绿意盎然,黄绿相间,人行其间,能充分感受到济南秋色的*特韵味。

“请你在秋天来。那城,那河,那古路,那山影,是终年给你预备着的。可是,加上济南的秋色,济南由古朴的画境转入静美的诗境中了。这个诗意秋光秋色是济南*有的。上帝把夏天的艺术赐给瑞士,把春天的赐给西湖,秋和冬的全赐给了济南。秋和冬是不好分开的,秋睡熟了一点便是冬,上帝不愿意把它忽然唤醒,所以作个整人情,连秋带冬全给了济南。”老舍先生对于济南的赞美不吝辞藻,也让济南的秋天之美享誉国内外。秋天到了,济南一年中*美的时候来了,喜欢济南秋天的人快来吧,快来感受一下*文艺的“泉范儿”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