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运动会16日15时举办开幕式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9月16日15点30分在济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第23届省运会开幕式,标志着这场体育盛会的盛大开启。从16日至24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运动健儿将在田径、游泳等13个大项、374个小项展开激烈角逐。

省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将按照“倡导节俭,回归体育”的办赛宗旨,不搞文艺演出,改为全民健身活动展示,由广播体操、武术操、队列操组成,所有参加展示活动的1200余名队员,全部为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9月16日15点30分在济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第23届省运会开幕式,9月24日下午在济宁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闭幕式。按照“隆重、热烈、特色、节俭”原则,全部改在白天举行,大幅压缩开幕式时间,不燃放烟*,不点燃*炬,不搞*炬传递。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山东省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届。本届省运会分青少年组、高校组和行业体协组三个组别。目前,高校组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行业体协组的比赛并入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

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共设26个大项,767个小项,将产生1271枚**,全省17市代表团参加比赛。截止到9月14日,已结束了13个大项、393个小项的决赛,**生**627枚。未来八天,还将进行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赛艇、皮划艇、足球、篮球等13个大项、374个小项的决赛。

**每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公开透明。省体育局研发了“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将运动员指纹、二代身份证、照片全部输入这一系统,然后现场拍摄骨龄片,由各市派出资审代表全程参与,并将所有参赛运动员名单上网公示。除此之外,反***工作,也是省运会筹备工作中的重要一项。本届省运会实施反***教育资格准入制度,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需参加反***知识考试,在通过测试、签署**书并宣誓后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另外,省体育局有计划地开展了赛外检查和赛中检查,检查的数量和密度都超过历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