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急需B型阴性血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烟台市中心血库B型阴性血告急,临床急需救命血,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紧急献血。

近日,毓璜顶医院、招远人民医院、莱阳人民医院、蓬莱人民医院、***107医院相继收入B型阴性血车祸伤者、产妇等病患入院,B型阴性血用量大增,中心血站的该型血液库存已近用空。目前,病患的后继*疗依然需要大量血液,亟待市民伸出援手。

在汉族人群中,阴性血比较罕见,仅占3‰,因次又俗称熊猫血。人们大多知道血型有四种类型,即A型、B型、O型、AB型,它们都属于ABO血型系统。其实,血型不止这四种,而是有数十种类型或系统,庞大复杂。除上述四种血型外,Rh血型系统是临床上应用*广也*为重要的血型。

除非情况紧急,一般情况下Rh阴性者不能接受Rh阳性者血液。阴性血献血者不常见,血库无法大量长期保存,因此库存量一般有限。虽然临床用阴性血不常见,但每次都比较紧急,因此在关键时刻的紧急献血非常重要。

多年来,烟台市中心血站一直在联络稀有血型献血者,并建立了稀有血型应急队,在多次的稀有血型产妇大出血、车祸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应急队员数量有限,今年已经多次应急献血,血源紧张。市中心血站呼吁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了解自己的血型,希望有更多的阴性血市民在市中心血站留下爱心联系方式,热线电话0535-210541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