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环保部门组织开展夜查异味源行动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环保部门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微博等途径,多次接到市民举报,称滨州城区西部夜间空气经常会有一种类似发霉的化工异味,严重时甚至被熏醒。为调查实情,摸清异味源情况,滨州市环保监察支队、开发区环保分局等加大了夜间巡查力度。

9月15日夜间,记者跟随市环保监察支队、开发区环保分局,进行了一次“联手查异味”行动。当晚10点,环保执法人员、记者一行10余人集合完毕,沿途黄河五路西行,先是到了渤海30路,根据大家所闻到的空气中有淡淡的鱼腥味,辗转找到附近一家饲料厂时,看门大爷告知,该厂已停止生产有一段时间了。

之后,沿渤海30路向南,到长江三路,突然闻到一股比较浓烈的臭味,根据气味方向,执法人员找到路南不远处一家地毯厂。经查证,臭味正是这家地毯厂处理印染废水过程中所产生的,由于近期污水量加大导致臭味增强,环保部门当场责令限期整改。

随后,记者跟随环保执法人员又先后到新立河附近、吉泰阳光小区等常有市民投诉异味的区域巡查,暂时没有发现大的异味源头。

据环保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国家关于恶臭的排放标准还是1993年原国家环保局制定的,但是在确定异味种类、测定方法、可操作性等方面一直是个难题。造成异味的原因,一是企业原料、产品产生的异味,以及生产过程中的跑冒滴漏所产生的异味;二是个别不法企业存在偷排偷放的可能。

环保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恶意违法排污的行为一经发现,必将严厉处罚。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环保举报热线:1236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