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有祥背起母亲开始新学期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日和9月2日,滨城新闻节目和百姓百事节目先后播出了《90后大学生:背着瘫痪母亲去上学》的新闻。报道了九零后大学生育有祥一边坚持上学一边照顾瘫痪母亲的事迹,报道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如今,新学期开始,滨州市滨城区的爱心企业家赵金成被他的孝心感动,特意用专车送郁有祥和他的母亲去学校。

9月9日早晨七点,郁有祥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此时,爱心企业家赵金成早就开车等候在这里,已经61岁年龄的他和郁有祥一起把郁有祥的母亲抱上车,邻居们以及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过来帮忙。

爱心企业家赵金成:在电视上看到郁有祥同学家庭的困难状况我感到非常同情,尽我微薄之力支持谈一下子。

新学期开始,突然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这让郁有祥十分感动。

郁有祥:很感谢赵总的帮助,真的解决了**烦。

郁有祥的感动来自对生活磨难的深刻体验。2012年,郁有祥刚考上大学,母亲病危,住院一个多月以后,就瘫痪在床。而自己的父亲身体也不好,无力照顾母亲。面对这样的不幸,才20岁的郁有祥选择了坚强。从2013年开始,他就把母亲接到学校,一边照顾一边上学。在这之前,每次去学校,他都要花1000多块*租车去。这次有了爱心企业家赵金成的帮助,为他省下的不止是*,更让他感受到了一种人间真爱。

从滨州到位于曲阜的济宁学院,要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郁有祥不停的为母亲翻身,他告诉记者,如果翻身不及时的话,容易生褥疮。下午12点三十分,车到达了济宁学院。一到宿舍楼门前,郁有祥的同学就围上了,帮着他把母亲往宿舍抱。

郁有祥告诉记者,这两年来,他的同学都非常帮助他。但是当面对记者的镜头时,这群充满朝气的小伙子却都十分的腼腆。

你们一直当这样帮助他?郁:对!同学:不不不……

同学们口里说着“不”,手上却没闲着。铺床、盖被,显得驾轻就熟。在安顿好母亲之后,郁有祥开始打扫宿舍。记者了解到,两年来,上学加上照顾母亲,郁有祥家里开销非常大,父母的退休金远不能满足日常生活,他就开始勤工俭学。

郁有祥:我平常的话,像大一的时候有一个师姐带着,然后跟她干过一些辅导班,也就教些学生,平时的时候也发过传单。

为了完成学业并照顾母亲,郁有祥每天早晨5点钟会准时起床做饭,然后喂母亲吃饭、吃药,之后自己再吃饭、打扫卫生,每一项都安排得紧张而有序。

郁有祥:八点左右去上课,因为两个大课之间。中间有一个算是一个课间吧,算是一个大课间,20分钟左右,从教学区到宿舍区挺近的,然后就骑车来回翻次身,然后尿的时候换个尿布,然后再回去上课。

母亲全身不能动,每隔一个小时郁有祥就得帮母亲翻一下身,否则会生褥疮,不分昼夜。而在他的照顾下,母亲的病情保持稳定。郁有祥背着瘫痪母亲上学的事迹传开后,引起了学校**的关注。

他的辅导员韩西莲老师特意赶过来,看望他和母亲。郁有祥的系党总支书记李传伟告诉记者,学校正加大对郁有祥的帮扶力度。

济宁学院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 李传伟:我们系里了解到郁有祥的情况以后,跟学校公寓管理中心申请了一间单人宿舍,并为他开通水电,并为他申请杨帆工程助学金,今后我们还会加大对他的帮助力度。

爱心企业家赵金成目睹了这一切,在临走的时候又为郁有祥留下现金,希望能够帮助到他,而这也是他以及更多社会好心人共同的心声。

赵金成:人人献出一份爱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祝愿郁有祥能够在爱心力量的支持下,走得更坚强,走得更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