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干气燥健康饮食学问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饮食进补需有度

“人们都普遍认为,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身体进补的时节,应增加饮食摄入,补充夏季的消耗。以往的‘贴秋膘’,是由于人们平时不能经常吃到鸡鸭鱼肉等动物性食物,体重总体来说偏瘦,所以秋季要多吃肉。但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天天都能吃到大鱼大肉,而且不少人已经属于超重肥胖。”刘鸣说,肥胖本是就是一种疾病,同时还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如果盲目增肥,会摄入过多能量,多余的能量会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使人发胖。”刘鸣建议,秋季饮食一定要适度,不宜放纵食欲,大吃大喝,要保持健康体重。

蔬菜水果益处多

秋季是一年四季中蔬菜水果*丰富的季节,而水果对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重要来源,而且含的水分多、能量低。”刘鸣说,经常吃蔬菜水果可以促进身体健康,保持肠道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降低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风险。提倡顿顿有蔬菜,天天有水果。各自绿叶的蔬菜,梨、葡萄、苹果等水果,可以解决秋燥带来的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