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羊肉不合格 九成因添瘦肉精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季度,济南开展了生牛羊肉专项评价性抽检,结果显示羊肉合格率大于牛肉,在高新区抽检的生牛羊肉不合格率*高。

据了解,此次抽检共在全市抽取118批次,所检项目为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三项。经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检验,其中 10 批次判定为不合格,总合格率91.53%。“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中,9批次不合格项目是盐酸克伦特罗,也就是瘦肉精。”市食品药品***负责人表示,从分布环节上看,餐饮环节合格率93.18%,高于流通环节合格率86.67%。从抽检品种上看,羊肉合格率92.86%,高于牛肉的合格率89.58%。从抽检区域分布看,4县(市)区合格率100%,高于7区合格率83.87%,7区中,市中、天桥、历城的合格率为100%,济南市高新区共抽检14批次,其中7批次判定为不合格,合格率为50%,亟待加强监管。

从分布业态上看,餐饮环节6批次不合格样品中,4批次抽自饭店,2批次抽自食堂,这说明大中型饭店、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需要继续加强。流通环节4批次不合格样品均抽自社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专业批发市场、农村期集合格率为100%,今后将加大对社区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