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店代管公厕开门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舜玉路西段桥头的公共厕所,交给了旁边的龙虾店管理。因为厕所开门时间跟着营业时间走,导致居民如厕困难。

公厕开门时间不正常

9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舜玉路西段,桥头矗立着市民所说的公厕。公厕只有两个厕位,但是一个被锁住,另一个可以使用。

记者开门进去看到,可能因为下雨,**能够使用的厕所地面布满泥点,门口洗手盆上的水**竟然都没了,如厕之后根本无法洗手。

“本来这个地方有了公厕是件好事,你看这路南路北多少商户啊,加上早早晚晚活动的市民,都需要这个厕所呢。”舜玉路上一位商家告诉记者,公厕几个月前正式启用,但是管理方却是公厕东邻的龙虾店。

“龙虾店几点开始营业,我们就啥时候能用厕所”。该商户表示,由于龙虾店白天开门晚,他们要是着急上厕所,只能到百米之外的舜玉公园附近的公厕。

在公厕墙上的铭牌,记者看到营业时间一栏写着开放时间,5月1日到9月30日,是从5:30到22:30,10月1日到次年4月30日,是从6:00到22:00。但是实际上,并没有遵照执行。附近商户告诉记者:“龙虾店晚上关门时间很晚,但是白天特别是上午没有生意,开门都在9点之后了。”

督促龙虾店按时开门

该龙虾店**娘承认,现在公厕由其代管,锁住厕位是因为化粪池堵了,“开门也没法用”。开放的厕位水**不知被谁拆掉了,而他们“不可能每次都去修”。

龙虾店的男**告诉记者,公厕去年就有了,一直没有开放。考虑到晚上顾客以及周边居民方便,今年5月份他们和街道环卫所协商代管,负责开关门和保洁,而且“水、电都是从店里走的”。

记者了解到,舜玉公园附近的公厕是由专人管理的,开放打扫及时,但这里的公厕是龙虾店**生意之余“兼职”维护的。

对此,舜玉路街道办城管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处公厕都是环卫所招聘的公厕管理员,但是舜玉路西段的是个移动公厕,公园附近则是固定公厕,后者比前者厕位要多,所以雇用了两个人专门看管。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记者电话后,他们已经督促龙虾店**严格按照营业时间开放。锁门的厕位是因为加压泵坏掉,损坏的水**是被部分不文明市民卸下的,他们已经督促工人尽快维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