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济南租房遭遇真假房东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阮女士说,***签了两年的租赁合同,交给当时的“房东”一万多元。

在外租房,签订协议前,一定要确定对方是否掌握房屋的所有权,确定他是房子的主人,我们才能租房,否则,很容易惹上麻烦。阮女士在济南租房就遇上了这样的问题,大白天的,有人要上门要撬锁,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滨州的阮女士今年八月份和两个朋友一起,在济南的南全福老东区租下了一套房子。双方约定,租期为两年,一共支付房租费10500元,中介费750元,可刚住没半个月,就遇上了麻烦事。

租客于先生说,“带了5个人过来,要撬我的锁,我正好下班回来,遇见他们了,他们说这个房子是我的,你现在得搬走。”

租客阮女士说,“他说找警察,可以直接把房锁撬了,把我们的东西清出去。”

上门收房的人自称是房子的主人。可是,租房协议也签了,房租也交了。怎么又突然冒出了个房主呢?房子的产权究竟是谁的呢?此时阮女士和于先生才得知,当时签订协议的时候根本没见到房东的房产证。

对于当时的情况,中介公司又是怎么解释的呢?阮女士找到了当时租房子的中介公司。玛雅房产业务员刘先生说,“他有钥匙,说原房主借他*,说原房主不在济南了,把房子过给他了,现在在房管局办手续,说证书一时拿不回来。”

没见到房产证,中介公司能把房子介绍给租客吗?玛雅房产业务员刘先生说,“因为我们是属于区间方,只要双方确定,客户愿意租他房子,房东愿意把房子租给他,这种情况,我们是不会避讳的。”

而阮女士则认为,既然合同是通过中介公司签订的,遇到这样的问题,中介公司应该有责任出面解决。

经过协商,双方都认为应该先找到当时收了租金的人。中介公司表示,会协助阮女士,把房子的问题妥善解决。玛雅房产业务员刘先生说,“我们的态度就是,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肯定承担。”

一万多块的房租,现在都不知道交给谁了,谁碰到这样的事情不糟心啊!阮女士的遭遇我们会继续关注,也提醒各位在外租房的朋友们,签订协议前,一定要查看对方的房产证,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