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出租车有望11月上路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期盼已久的无障碍出租车终于有望在今年11月份上路营运。据了解,*批将推出5辆英伦TX4型无障碍出租车,优先解决全市3.8万双下肢残疾人出行难问题,残疾人士可通过4部热线电话进行预约。为了**服务质量,*批驾驶员或将从恒通出租雷锋车队、爱心车队和巾帼车队中选拔。

轮椅可直接推上出租车

根据今年上半年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济南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试行)》,济南将试点无障碍出租车,解决残疾人等特需群体打车难问题。据了解,济南市共有残疾人33万,其中持证残疾人约有10万名。济南市客管中心主任崔冰提出,根据每万人配备两辆车的标准,济南将需要约60辆无障碍出租车。

日前,记者从客管中心获悉,*批无障碍出租车预计10月底运抵济南,11月中旬有望上路营运。*批出租车将优先为全市3.8万双下肢残疾人服务,由恒通出租公司运营,通过市残联“春燕热线”、市客管中心96576热线、公交热线96190和恒通出租车公司电话进行预约。

恒通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初步选定了英伦TX4型无障碍出租车,已经进行过初步了解。无障碍出租车车门处加入了可折叠的坡道踏板,轮椅可以自由上下,而且车厢内还有专门的捆绑绳和安全带,**运营安全。

崔冰曾表示,无障碍出租车驾驶员要经过认真选拔,**服务质量。

残疾人盼价格亲民

恒通出租相关负责人介绍,英伦TX4型无障碍出租车售价20多万元,几乎是普通出租车价格的两倍。“而且该车型油耗比较高,相比普通出租车每公里0.4元的油耗成本,无障碍出租车每公里油耗成本高达1.1-1.3元。”一位工作人员认为,无障碍的出租车运价将会有所提高。崔冰也曾表示,无障碍出租车或需要单*制定运价。

“如果运价太高,很多残疾朋友可能难以负担。”一位下肢残疾人士常女士说,有了无障碍出租车他们的出行确实会更加方便,但毕竟很多残疾人没有生活来源,如果每次打车都需要高昂成本,无障碍出租车或起不到应有作用。

“这对于残疾人是一个好事情,5辆无障碍出租车有很强的符号意义和象征意义。”山东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葛忠明认为,这样的无障碍出租车应该尽快**。但同时,对于残疾人的**,应该是**主导,市场配合。“对于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来说,*先考虑的是**问题,而无障碍出租车显然不该将**放在*位。”他提出,**应该给出租车公司或者驾驶员一定的补贴,否则这样的设施难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