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听千人读《论语》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2014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将在孔子故里曲阜孔庙举行。作为纪念孔子生日的祭孔大典,成为每年**孔子文化节的核心内容。今年是孔子诞辰2565年,那么在祭孔大典设计方面会有哪些新变化新亮点呢?

2000多人组方阵诵读**

昨日,负责祭孔大典筹备工作的曲阜孔子文化节办公室副主任金永芳告诉记者,目前甲午年祭孔大典方案设计工作已全面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其中新增的“敬先师、诵**”环节将成为本次祭孔大典的*突出亮点。

据金永芳介绍,为了更好地体现群众的参与性,让更多人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今年的祭孔大典特别新增了一个环节,那就是名为“敬先师、诵**”的千人诵读活动。参加**诵读的人群是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区和学生中挑选出来的,2000多人组成8个方阵。**诵读将伴随祭孔大典的音乐声响起,朗诵内容则是从《论语》中摘选的25句**词句。

乐舞告祭更专业更规范

在乐舞告祭方面,为了突出孔子文化节的高规格,今年筹备组还特别从省内高校舞蹈系专业演员中招募的参演群体,现在演员们正在济南进行紧张排练。金永芳说:“专业水准的演出更规范,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场更加**的八佾舞。”

除了祭孔大典的筹备正常有序外,其他与孔子文化节相关的开幕式场地与后勤**、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揭(授)牌仪式配合、节日氛围营造及接待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