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号子亮相央视 笑星陈寒柏赞不绝口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左船角,嘿哈;加把劲,嘿哈”“右船角,嘿哈;加把油,嘿哈”……9月15日晚9时许,央视励志型栏目《越战越勇》开播,荣成人李永喜和村民们带来的渔民号子,让全国观众领略到了浓浓的渔家文化,**笑星陈寒柏也对他的表演赞不绝口。

15日晚,李永喜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他和村民们表演的《渔民号子》马上在央视三套《越战越勇》节目亮相。当晚9时许,蓝色小褂、黑绸筒裤、红绸缠腰装束的李永喜和几名村民一登台,胶东浓郁的地域特色一下子感染了现场观众。一句句气冲霄汉的喊声,一整套富有力量的动作节拍,将渔家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与大风大浪搏斗的画面形象展示了出来。

“渔民号子分为很多个类型,比如自由号子、欢乐号子、生命号子等,每每表演到‘生命号子’时,往事都会历历在目。”接受央视主持人杨帆采访时,李永喜落下了眼泪。生命中一次“生命号子”的使用,让他成功脱险。1983年,他与同村的一位老渔民出海,没想到中途天气陡变,遇上大风浪。他们用4个多小时“生命号子”的呐喊,挽救了生命。尽管逃生之后李永喜已经说不出话来,可是渔民号子在关键时刻发挥的作用,让他记忆犹新。

节目中,李永喜和村民们的表演持续13分钟,台下观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笑星陈寒柏等评委也不住地点头。“我经常下乡演出,晚上还要给老百姓上课,我想拥有一套专业的舞台灯。”得知李永喜的梦想,陈寒柏等评委纷纷按下“同意键”,李永喜和村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渔民号子广泛流传于荣成沿海区域,如今也是荣成市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作为“荣成渔民号子”传承人,李永喜和他的团队多次在**比赛中获奖。

标签: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