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兄弟违法开电镀作坊 偷排污水被捕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泰安一对兄弟私开电镀作坊,违法排放含有六价铬成分的污水,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近日,泰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批准逮捕二人。

今年7月,泰山区环保部门接群众举报称,徐家楼办事处某村一处院落内,有人违法排放污水。泰山区环保部门将被举报的该作坊进行取缔,并将案件移交至公安机关。

2012年7月至2014年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阚某两人伙同他人在泰山区徐家楼办事处一处村院内违法开设电镀作坊,用来对铁制品毛坯件进行电镀,两人开挖用于排放污水的渗井、渗坑。

据两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在电镀、染色过程中会产生含铬元素的酸性污水,为了节约成本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作坊内的渗井、渗坑内。

经泰山区环保部门现场取样检测,在水样中检出六价铬成分且浓度远超过国家标准。

六价铬常被用于镀锌板的镀后钝化处理,以增加镀锌板抗腐蚀的耐久性。由于六价铬为吞入性毒物/吸入性极毒物,皮肤接触后常导致过敏。

同时,六价铬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可通过消化、呼吸道、皮肤及粘膜侵入人体。经消化道侵入时可引起呕吐、腹疼。经皮肤侵入时会产生皮炎和湿疹。长期或短期接触或吸入时有致癌危险。过量的六价铬则会对水生物有致死作用。

近日,泰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批准逮捕二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