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校车搭"流动道德讲堂"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1600部校车升级为“流动道德讲堂”

9月17日上午,在“流动道德讲堂”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交运校车“流动道德讲堂”活动从创意到推行的过程。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称,加强车厢文化得到建设,把道德讲堂的部分流程移植其中,给孩子提供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是交运集团的初衷。

据了解,2013年以来,交运集团各校车单位都先后开展了这一活动,得到了学生、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此,交运集团在总结经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对这一道德实践活动的内容和流程加以规范,在提高实效的目标下,扩大覆盖面。眼下,交运集团将1600部校车升级为“流动道德讲堂”,给小朋友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

10分钟学习 照管员变成了“班主任”

据了解,交运校车在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途中所开展的“流动道德讲堂”活动,时间限定在10分钟之内。活动把“唱歌曲”、“学模范”、“诵**”和“做**”4个环节作为常规流程,无定序开展。

“我们的照管员都是从师范学校精心挑选出来的,不仅照顾孩子们的安全,还撑当起教育孩子的重任。”刘永康说道。

在选拔培训考核,培育“流动道德讲堂”活动的骨干力量就成了校车**展开的内容。“利用节假日,寒暑假时间给照管员们进行培训,有计划地到各个校车车厢上主持活动,*终通过‘传、帮、带’和专题培训,让每照管员都能主持开展‘流动道德讲堂’活动。”刘永康称,这一要求将作为校车照管员业务技能考评的重要标准条件,并在校车照管员的绩效考核和评先选优等工作中加以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