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小学生体质水平全面开测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修订后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主要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这一标准将适用对象划分为以下组别:小学、初中、高中按每个年级为一组,其中小学为6组、初中为3组、高中为3组。小学、初中、高中各组别的测试指标均为必测指标。其中,身体形态类中的身高、体重,身体机能类中的肺活量,以及身体素质类中的50米跑、坐位体前屈为各年级学生共性指标。其中作为共性指标的体重指数,如果属于低体重和超重都会扣分,属于肥胖的分数则更低。

按照要求,每个学生每学年评定一次,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特殊学制的学校,在填写登记卡时可以按规定和需求相应地增减栏目。*后,据学生学年总分评定等级:90.0分及以上为**,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2014年,全市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全面实施《标准》,并开展覆盖本校全体学生的《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中小学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等项目的测试可与体检工作相结合,使用同一结果,不重复测试。同时,各学校在测试工作结束后,于2014年10月15日前,将测试数据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

为了**测试数据的真实、准确,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30日期间,组织委托第三方对各区市和**学校上报数据进行抽查复核,并将现场抽查测试数据与学校上报数据进行一致性比对、综合分析和反馈各区市、学校。抽查结果将对社会公示。各区市要组织好本区市所辖学校的抽查复核工作。技工学校学生测试和数据上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负责,其他学校由各区市教体局按所辖区域负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