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莫名故障被冒名补卡亲朋接诈骗短信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滨城区市民刘先生在外地出差时手机出现故障,好好的手机突然打不出电话,也接不到来电,屏幕上还显示“SIM卡未注册”。

与此同时,他手机通讯录上的所有亲友都收到了一条由刘先生的手机号码群发出的短信:“我现在在开紧急会议,我的朋友急需要*,如果你方便的话先帮我汇2000块*,不要跟别人说。一会儿我把银行卡号发给你,不要打电话来。”随之而来的是一条带有账号和用户名的信息。

接到短信后,有人想询问具体情况,但刘先生的手机号码却被转接到一个无法接通的电话号码上。一个朋友立即给短信中的账户汇了2000元。对此,刘先生却毫不知晓,直到两星期之后朋友给他打电话,他才发现出了问题。

后来,滨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经调查发现,刘先生使用的手机卡被人以补卡的名义补办了手机卡,后来犯罪嫌疑人用这张手机卡发送了诈骗信息以及汇款账号。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一旦发现使用中的手机卡有停机等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通讯运营商进行核对;对通过短信要求汇款信息的真实性必须进行直接确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