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办非企业乱象丛生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济南45个民办非企业因未及时参加年检,被***门撤销登记。记者网上查询发现,在45个被撤销的民办非企业中,有14家在搜索引擎上无法搜索到,有13家没有公布电话,剩下的公布电话要么没人接听,要么是空号。除了电话难打通,根据公布的地址,很多根本找不到对应的企业名称。

乱象一

有企业竟不知自己被撤销

记者网上搜索济南市飓风网球俱乐部,公布的地址是“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路2-2号燕翔大厦(燕子山路北口)”,并不是民政局网站上公布的“经十路114号”,飓风网球俱乐部的网站上还详细指明了路程。

根据公布的联系方式,记者很容易就联系上了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正常营业,经十路上的地址,是分馆场地。俱乐部是不是民办非企业性质?工作人员十分肯定,“是啊,我们是民办非企。”记者询问,是不是知道已被济南市民政局撤销登记?该工作人员毫不知情:“我们一直在正常营业,撤销?没有的事儿。”

乱象二:

不少企业早就名存实亡

16日上午,记者根据《济南市民政局拟撤销民办非企业单位公告》上的地址,沿着解放路、山大路,走访了大鹏考试培训中心、济南创新时代考试培训中心、济南美颜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济南绿业电脑职业培训学校,希望可以联系到这些单位,可令记者意外的是,这些单位竟“踪迹全无”。

按照《公告》上的地址,大鹏考试培训中心在解放桥62号,记者试图在众多广告牌中,寻找该培训中心的信息,可惜以失败告终。在看车大爷指引下,记者向标着“解放桥—62号”字眼的小巷里走去。巷口两旁,“未来教育”的旗帜在雨中摆动,往里走,“华夏良子”的招牌又出现在眼前,接着各种培训机构的字眼映入眼帘,**不见“大鹏考试培训中心”。周围商贩和路人均表示没听说过这个培训中心。

位于解放路的“创新时代考试培训中心”,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公告》上的地址是解放路37号东郊饭店。可记者并未在东郊饭店找到有关这家培训中心的任何信息。饭店工作人员也表示从没听说过这个培训学校,也没有任何登记信息。记者又去探访位于山大路的美颜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一直找到山大路254号,也未发现该培训机构。

《公告》上,济南绿业电脑职业培训学校位于山大路126号科苑大厦,但记者赶到科苑大厦时,发现楼层分布图上,没有任何该学校存在的痕迹。记者16日下午前往济南法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时,也遇见了同样情况,燕子山路15号,如今是一家饭店,附近店铺不是糕点店就是服装店。附近居民均表示对这个学校不清楚。

***门:

被撤销企业都未通过年检

“按照条例,2年以上不参加年检的民办非企业就得撤销登记。”济南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管理处叶先生介绍,这些被撤销的民办非企业,大多数都已不存在了,但因为各种原因,这些企业并没有进行正常的注销,只剩下了名字,与政策不符。按照登记管理局的相关规定,每年都会撤销一批民办非企业的登记。

叶先生介绍,“正常运行的民办非企业,通过年检很容易。”他表示,民办非企业流动性很大,有的解散了,有的不做这行了,联系方式变更,无法联系上。更有甚者,***门电话联系多次,有的民办非企业就是拒不年检。

而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民间组织,很多没有实体,却在QQ群、**和微博里,如*如荼地组织活动。“这些组织比较难以界定,他们既不属于社会团体,也不属于民办非企业,应属集体组织。”叶先生说,对这些组织监管,目前并没有相关法律和条例,只能靠其自律。

标签: 济南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