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小学实行“禁伞令”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17日早上,昨夜的雨还没有停,正值学生上学的时间,东营市育才学校的好多低年级学生身穿雨衣,在家长护送下走进校门。原来学校要求低年级的学生不能打伞上学,东营其他多所学校考虑到学生们的安全问题,也都发布了“禁伞令”。

记者了解到,东营多所学校实行“禁伞令”,并且在新生入学前的家长会上对此作出强调。东营市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学生家长翟女士说,学校为了学生安全做了很多工作,下雨天不能打伞就是其中一个,“**次给孩子开家长会,学校就对此做出了要求,当时老师说不能打伞我还不能理解。老师对此做出了解释。在上学放学期间,打伞的孩子很多的话,一不注意就很容易戳着其他同学的脸,穿雨衣就相对安全多啦,孩子行动也比较方便。”

东营市育才学校负责安全的相关老师说,学校一直坚持要求低年级学生下雨天穿雨衣上下学,不允许打伞。“高年级骑自行车上下学的学生更不能打伞。一只手骑自行车遇到紧急情况会很危险。碰到这样的学生,值班老师会给予警告。”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门并没有统一通知,也没有相关的文件或通知。是学校和老师出于安全管理的自发行为,相关工作人员说,之前其他地区曾有学生被雨伞划伤脸部、眼睛的案例,所以部分学校**了相关措施进行预防,“低年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在打打闹闹的时候容易伤到其他同学,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才有了‘禁伞令’。”

部分家长表示理解学校出“禁伞令”,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但如果家里没有及时备好雨衣,学校因此处罚学生,太过严重。“希望学校对于下雨天学生穿雨衣上下学的问题,多以劝说为主,不应该予以处罚。”一学生家长说。

标签: 教育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