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51家装饰材料商品113批次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东营市工商局公布了2014年流通领域装饰材料商品的质量抽查检验情况。本次工商部门对全市建材市场销售的人造板、木器漆、内墙涂料、胶黏剂、壁纸等五类建筑装饰材料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计抽检51家销售门店的装饰材料商品113个批次,有106批次所检项目合格,总体质量合格率为93.8%。

本次抽检,有7款产品不满足国标要求。本次抽样检验的人造板商品为30个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批次为5批次,不合格率为16.67%。这5款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都超过限量值。记者了解到,甲醛是有毒的化学物质,具有强烈刺激性,对人的眼睛和呼吸系统有刺激作用,同时也会导致诱变致癌,所以物质的含量是产品的一项重要的安全技术指标。

本次抽样检验的胶粘剂商品为29个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批次为2批次,不合格率为6.90%,有两款胶粘剂游离甲醛超过限量值。甲醛在高温的生产线中,大部分的甲醛已经生成了胶,已**是甲醛,但有一小部分的甲醛没有参加反应,就变成了游离甲醛,所以它也是一种挥发性和有毒的化学物质。

工商部门提醒,建筑材料是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经常使用的商品,为避免买到不合格商品,消费者在购买时*先闻一下商品的味道,如果刺激性气味很严重时应小心购买,尽量选购一些无气味或气味较少的商品。

另外,消费者应查看产品外包装,主要关注生产商的名称、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看有没有产品执行的国家标准或企业标准,标注模糊不清或未标注的尽量不买。当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消费者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对本次抽查检验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工商部门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正在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同类商品,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标签: 社会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