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成立农田保姆重点打击假冒农药化肥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三秋”生产,东港区三庄镇成立了61人组成的农产品质量******队伍,每村各设一名农产品生产质量****员,主要负责农资监管,**打击各类假冒伪劣农药化肥。村民们都把他们情切地称为“农田保姆 ”。

“今年镇农技人员来村越来越频繁了,比起往年秋收我们省心不少,”三庄镇板石村村民王建富笑着说,“你看那戴着草帽的就是我们的‘农田保姆’王安华。”王安华表示,往年三秋生产,农药肥料难免存在个别使用不规范,加上收种时间紧、任务重,农户对镇上农资农机政策不了解,影响了农业生产的质量。

据悉,“农田保姆”不仅负责农产品****、技术、政策宣传,还会定期走到田间地头检查农药残留。三庄镇车疃村的张传伟表示,他们村种植大姜面积比较大,他每周都要到地里去走走看看,帮大家解决一些技术问题。此外 ,农产品生产质量****员还负责对全镇农资市场展开拉网式排查,今年以来已经检查农资站45个 ,抽查农药经营户43户,检查了 5个农村集市,发放1500份明白纸。

通过每周一对监管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农田保姆 ”“充电”,以便为农户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如今已经建立10处培训班生产基地 ,以短信、入户等方式普及**生产技术,引导生产者进行标准化生产。截至8月底已举办20期技术培训,累计培训30名科技**户,带动300名辐射户**实用技术,建立3处**基地。

标签: 民生 社会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