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为贪便宜 算计八旬母亲养老金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8月30日下午,冠县检察院派驻桑阿检察室的热线电话骤然响起,检察室主任立即接起电话。来电人系冠县梁堂乡南里村村民曹怀友。曹怀友在电话中称,其母亲辈某某今年80多岁了,按照政策应当享受国家发放的养老保险金,但村里发给他母亲的养老保险卡取不出*来。到劳动**所查询后才发现,自己持有的卡(尾号为7009)与实际发放的养老保险卡(尾号为6004)不是同一张卡,所以取不出*来,但尾号6004这张卡却曾三次在聊城办事处资金中心支取现金的交易记录。因其母亲年事已高,根本去不了聊城市区,更不可能在聊城市区支取现金,所以他怀疑是村干部偷拿了养老保险金,并另外办理了一张假卡来蒙骗母亲。

第二天,曹怀友及其弟曹怀德来和柴海生来到冠县昌润农商行梁堂支行,经银行工作人员分析,取款记录中的“聊城办事处资金中心”可能是冠县昌润农商行在梁堂乡所辖村里设的几个取款点,因南里村离邹六庄*近,极有可能是邹六庄取款点,通过自助服务点的负责人王玉楼查找,*终从近千本取款确认回单中找到尾号6004这张卡当时的取款记录。那么**个疑问就有了答案,这张尾号6004的卡并未到聊城取过*!

随后,检查人员与曹怀友及其弟来到润昌农商银行内查询**次取*记录,有银行工作人员调出消费记录得知,签名单上写的是“辈某某”的签名。曹怀友仔细观看着字体说道:“这字体我怎么看着这么熟悉。”此时,曹怀德越来越坐不住了,面部涨红,说道“柴主任,我错了,是我被*冲昏了头,连自己母亲的*也要骗,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一定把领的这些*都还给我母亲,以后好好赡养她!”沉默良久的曹怀友说到“柴主任,是我屈了乡**,屈了村支书!我给咱们检察室添麻烦了!”

原来,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怀德将自己办理的尾号7009的银行卡与辈某的养老保险卡调包,千方百计欲*占母亲养老保险金,另一方面又向其兄曹怀友吹风点*,撺掇将矛头转向村干部及乡镇干部,可谓煞费心机。但终究真相大白,水落石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