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老汉走失流浪十几天 网友助其回家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泰安市的东平县,一场网友的爱心接力让一位走失十多天的临清老汉回到了阔别以久的家。

9月16日,一位泰安东平网名“不停脚步226”的网友,发布一条帖子称,如果网友在东平县联通公司对面公交站牌见到一位老人请**,并附上一张面容憔悴的老人照片。帖子称,老人口齿不清,只说自己是临清市松林镇大郝庄村人,叫郝福龙,老人精神异常、口音浓重,与人交流困难。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响应,雷锋团志愿服务队的200多位志愿者也加入寻找。还有的网友和志愿者在上下班路上、外出途中,都开始留意这位老人。

17日上午11点多,有着八个月身孕的志愿者李燕在东平县东山路一处公交站点,找到了正在躲雨的老人。李燕说,她几天前也看到过郝福龙老人,当时老人躺在一处公交站牌座椅下面的地上睡觉。看到网友的帖子后,她才想到这位奇怪的老人。17日一早,她就拉着母亲,陪自己去找。李燕和母亲一边寻找、一边打听,三个小时后,终于在东山路找到老人。

“我就当出来锻炼了,举手之劳。”李燕说。找到老人后,李燕打电话告诉了雷锋团负责人梁军,梁军又联系了东平县民政局和救助站,把老人送到救助站。据了解,老人已经在东平待了十多天。十多天来,老人靠好心人送给吃喝和在垃圾堆捡东西充饥,睡在公交站台上。

昨**午,老人被从临清赶来的二弟郝福青和临清市老赵庄中心敬老院工作人员接回了家。据介绍,郝福龙今年60多岁,平时住在郝福青家和敬老院,有精神疾病,一直没结婚生子。郝福龙曾走失过四五次,都没走远过,不知道他怎么来到的东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