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蚊虫吸血"储粮"繁殖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温度的逐渐转凉,莱西市也进入真正的秋天,可市民发现秋天的蚊子更加猖獗。9月17日,记者走访看到,近日降雨天多,在凉爽的阴雨天秋蚊子更加活跃,不少市民遭到蚊子的“毒手”。医生提醒,秋季是蚊虫吸血“储粮”大量繁殖的时期,市民在天气凉爽的秋季容易放松警惕,反而更容易受到蚊虫叮咬,秋季更应该防蚊虫。

“*近气温都降了,以为蚊子都冻死了,没想到晚上在外面散步还是被叮咬。”住在北京路的孙女士告诉记者,蚊子反倒比大热天更凶了,隔着衣服还被叮,轰都轰不走,而且被叮咬的地方很痒。

莱西市人民医院的王医生介绍,只有温度降到10℃以下时,蚊子才会停止繁殖并大量死亡,但也会有少数存活下来躲在暖和的地方,有的甚至能躲过严冬。“*近虽然降温了,但总体温度还比较适合蚊子的生存,雌蚊子天冷就会产卵,而卵必须有动物的血才能成熟,为了抓住*后的机会,所以秋天的蚊子特别厉害。”

“五、六月和九、十月才是蚊子*多的季节,而温度、湿度是蚊子生长、繁殖的重要因素。秋天也是蚊子繁殖的季节,繁衍后代需要大量营养,所以迫于生存需要,秋蚊子更加凶猛。”莱西市人民医院的王医生告诉记者,像儿童的皮肤比较柔嫩,而且没有防蚊意识,所以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王医生介绍说,秋季气温下降、植物落叶,室外气温低加之食物缺乏,所以室内特别是向阳暖和和周围树木多的区域*容易招虫。此外,绝大多数飞虫有趋光性,所以路灯附近或者晚上睡得晚光照充足的房间也更容易招引虫子。

秋冬季节,天气异常干燥,早晚温差也较大,加上深秋季节的晴雨不定导致的空气湿度变化不定,秋天的蚊虫为了生存更加凶猛。莱西市人民医院王医生介绍,秋季也不能忽视蚊虫防*,室内适当喷洒驱蚊露;出入应关好门窗;室外活动时应做好防护,穿长袖衣服;被叮咬后不要用手挠,应及时涂抹药膏,严重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王医生介绍,秋季是蚊子繁殖高峰期,蚊子一般在过冬之前要进行大量吸血,而被吸的血变为脂肪在蚊子体内储存起来,因此秋季的蚊子咬起来也特凶。“一定要搞好家居周围的环境卫生,清除各种积水,消灭蚊虫的滋生环境,修补窗纱、门帘上的缝隙、漏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