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驾照扣分新规则热传 菏泽交警辟谣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一则名为“你的12分还够扣吗?详解9月驾照扣分新规则”的文章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事实果真如此吗?菏泽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有新规**。

通过**搜索,标题为《你的12分还够扣吗?详解9月驾照扣分新规则》的文章很多,甚至有很多来自一些较为**的**公众账号。记者点开了其中一篇,文中以图表的形式列举了从12分到1分的具体交通违法扣分细则,其中有5种交通违规扣12分,4种交通违规扣6分,9种交通违规扣3分,5种交通违规扣2分,4种交通违规扣1分。

这究竟是真的吗?记者就此向菏泽交警部门求证。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副大队长沈祥峰告诉记者,目前所实施的*新交规就是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自2013年1月1日以来,我们所执行的驾驶证扣分处罚都是依据上述123号令,从未听说要改变或有新规**。”沈祥峰说,这条盛传的“7月份驾驶证扣分新规出炉”系谣传,其中所说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内容说法不准确,不能作为执法依据,具体的驾照扣分标准应当以交警部门的认定为准。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时要遵守交规,文明安全出行。

记者通过网络检索了解到,今年6、7月份,曾有一则“七月份驾驶证扣分新规大改革”的信息,称有“驾驶证扣分新规”。牡丹晚报记者比对了一下,发现《你的12分还够扣吗?详解9月驾照扣分新规则》、“七月份驾驶证扣分新规大改革”两则信息的内容是**一样的。

在新浪微博上,@潍坊交警针对这则不实信息,还专门发长微博进行了辟谣,详细解读了该文中部分不准确、错误的有关条例,如文中“以下5种违规 扣2分”所列“超载小于20%”一项,其实123号令上这样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质量未达到30%,记3分罚款200元”;文中“以下4种违规 扣6分”**项:“驾驶证被暂扣后继续驾驶”,按照现行规定是这样的:“驾驶证依法被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不计分,罚款200元,并扣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