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流动摊贩进课堂 规范行为促文明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流动摊点操作间硬件、软件都必须达标,食品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都要按要求进行,从业人员要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的考核才能上岗……”9月13日下午,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党工委会议中心,140余家流动餐饮摊点的负责人集中参加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流动摊贩是文明创建的‘老大难’之一,一些商户对创建工作认识不够深、参与积极性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因此,有必要从思想认识上给流动摊贩补上这一课。”柳青街道食药监所所长孙效凡说,流动摊点场所简陋、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复杂、贮存条件简单、加工操作不规范等多种因素构成流动餐饮摊点的食品安全隐患,是当前餐饮****中*薄弱的环节。

“我们系统学习了餐饮服务业监管的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冷菜和生食的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食物中毒等餐饮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前来培训的经营业主杜庆芳告诉记者,培训现场还下发了“餐饮服务单位明白纸”,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书”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

今年以来,兰山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固定和流动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等进行了多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餐饮单位依法经营的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