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图书馆热心公益服务读者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真没想到在图书馆还能听到这样专业的讲座”,“关键是公益性的,还能现场咨询解答,我们当家长的还可以相互交流,这样的讲座太好了”。这是淄川区图书馆前不久举办的一期“阳光心理课堂”,家长们参加后惊喜的议论。

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积极拓展图书馆服务职能,淄川区图书馆针对少儿读者多的实际,于今年开办了“阳光心理课堂”,携手淄川心语公益服务团队,通过公益讲座和一对一交流等形式,为大家提供中考高考心理减压调节、青春期逆反、注意力与学习兴趣指导、亲子关系、心灵成长等方面的心理咨询与疏导服务,每月一期。针对不同的对象,结合家庭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入浅出和充满哲理的讲解,给现场的家长提出了很多中肯和建设性的意见。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会为家长朋友提供家庭教育问题的分类咨询,很受家长们欢迎,同时使家长们对图书馆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今年10月1日,是淄川区图书馆建馆30周年纪念日。30年来,淄川图书馆始终秉承服务读者的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读者服务工作已经从*初单一的图书借阅拓展到了文化生活的众多领域,读者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2011年开展了*届暑期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到图书馆新书的分编、加工过程和平常的借阅工作之中,截止到2014年,淄川区图书馆暑期志愿者人数已达到近300人。淄川区图书馆开展了包括世界读书日、服务宣传周、少儿绘画比赛等共计二十余项活动。今年,又增加了“阳光心理课堂”、“小学生百科知识竞答”等多个面向读者的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