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工程走进纳税人心间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这样的实事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原以为要在国税局和车管所两头跑,没想到国税局的车购税服务厅就在车管所院内,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巩先生拿到了爱车的车购税凭证后高兴地说。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桓台县国税局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方面办的实事之一。

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桓台县国税局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开展了以意见大走访、换位大体验、落实大检查、便税大行动、作风大扫除为主要内容的“扎根工程”,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意见大走访,倾听群众呼声。该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面对面、背靠背等形式,广泛听取纳税人、一线干部职工、社会各部门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分析在“**”方面存在的症结,号准脉搏,打通脉络,建立群众意见收集反馈的“高速路”。针对纳税人的需求,推出了延时服务、**服务、上门服务、“1+2”特约辅导员、午间值班、**平台、绿色通道、24小时自助服务和纳税人之家等服务举措,使纳税人办税更方便、更快捷。

换位大体验,增进税企感情。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局组织了“当**工人”、“当**个体业户”、“当**财务人员”等体验活动,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纳税人,通过换位体验,开展换位思考,感知纳税人的艰辛,了解纳税人的所想所盼,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从思想上夯实反对“**”、转变作风的基础。

落实大检查,提升工作站位。对照“四面镜子”、对照**八项规定、税收政策执行、纳税人需求、部门职能作用发挥,该局开展自内而外、自上而下的大检查,建立整改台账,梳理纠正“**”方面的问题21条,规范内部管理制度12个。针对经济下行的压力,结合财税体制改革,深化全县经济税源分析,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积极向党委**建言献策;围绕全县**项目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和上门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尽快转化为地方财力。

便税大行动,吹起便民春风。该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实施“六提速、三减负、一*问”,即:提速宣传咨询、登记办理、发票领用、多元办税、涉税审批和投诉处理,减轻表单填写负担、资料报送负担、涉税检查负担,推行*问责任制。对照总局87项行政审批公开目录,清理审批事项,细化分解到责任科室;公开执法权利清单,接受群众监督;丰富纳税服务手段,推进信息化办税、全天候办税和多渠道多手段办税。

作风大扫除,树立清风正气。该局以“**”为**,开展作风大排查、大整顿、大检修,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勇气搞好作风大扫除,树立清风正气。以雷锋、焦裕禄、朱彦夫精神教育干部,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践行知行合一、履职尽责的国税精神。通过“社会监督评议系统”,以问卷调查方式,对干部执法行为进行跟踪监督,完善监管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