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走不出丧子之痛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10月2日是重阳节,在这个属于老年人的节日来临之际,空巢家庭再次引起**关注。

然而,社会中还有一种“空巢”,不是子女外出工作学习,而是因为他们**的子女不幸离世,这样的家庭被称为失*家庭。他们无法期待子女“常回家看看”,只期盼社会给他们多些**与关爱。

即日起,本报推出“失*者”系列报道,记者走进失*家庭,记录他们的故事,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努力,打消他们生活中的种种顾虑,让他们重拾希望、更好地生活下去。

刘兰萍,55岁,患有小儿麻痹,四级肢残;殷升刚,56岁,脑中风患者,已有5年病史。

□失*遭遇

1999年,在淄博某学校就读的12岁*子意外猝死。

9月11日,在张店区共青团路某单位宿舍楼,记者见到了刘兰萍和殷升刚夫妇。他们之所以敢于面对记者的镜头,诉说他们曾经不愿意提起的往事,为的是让更多的人理解他们这个特殊群体,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借此驱散心中的阴霾。

12岁儿子意外离去

夫妻二人曾是双职工,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这样的三口之家,生活平静而美好。

1999年9月30日,刘兰萍下班回家,刚走到楼梯口,就见一名男孩正在着急地砸她家的门,她仔细一看,是儿子的同学。见到她,男孩急着说:“阿姨,不好了,宝军出事了!”

夫妻二人先后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走了。殷升刚不相信儿子会这样离去,他俯下身子,一边默默地流着眼泪,一边为已死去多时的儿子做起了人工呼吸。一下,两下,三下……任凭旁人怎么劝阻他都不听,一直坚持做了一个多小时。

“9月27日,儿子刚过了12周岁生日。”刘兰萍说,当时她觉得,随着儿子的离开,一切都完了。和儿子说说笑笑的殷升刚不见了,几乎不开口讲话;刘兰萍天天以泪洗面,整晚整晚都睡不着。

“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都不在乎了。家里更是不想收拾,觉得哪儿都能看到孩子的影子。”说这话时,尽管刘兰萍一再控制,泪水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而坐在旁边的殷升刚眼圈变红了,借口给记者倒水出去了,几分钟后空着手回到客厅时,他的脸上多了泪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