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入围全国健康城市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基于城市健康发展的内涵与特征,蓝皮书从健康经济、健康文化、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和健康管理等五个方面,构建了城市健康发展综合评价体系。根据这一体系,对2013年287个地级及以上建制市的健康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为了进一步测度和检查中国城市发展的健康水平和状况,蓝皮书综合考虑五项指标得分及分布,按指标得分将城市划分为两类——健康城市和亚健康城市。其中,健康经济、健康文化、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和健康管理五项指数均高于所有城市中位数的城市为发展状态相对健康的城市,23个城市入选,山东省共有三市入选,分别为东营、烟台和威海。

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近年来我市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人文环境改善、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在建设优美宜居城市上取得新成效。今年1月10日,在东营市第七届人民****第三次会议上,《**工作报告》对201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盘点。

2013年我市生产总值达到3250亿元,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17万亿元,增长19.5%,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企业达到24家。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3.79亿元,增长15.8%。

通过加强水气污染*理,我市实施环保**工程76项,新建城乡污水处理厂10座,取缔土小污染企业182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等。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成功承办十艺节**剧目展演,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较好成绩。

2013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90元,增长9.5%,农民人均纯收入12640元,增长10%。社会**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医保、低保、五保等**标准居全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