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王军民来淄博市调研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就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社会*理和现代服务业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生态文明乡村,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市**周清利、徐景颜、周连华、尚龙江、韩国祥、毕荣青等陪同调研。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王军民此次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王军民先后考察了我市农村土地确权信息录入系统平台、桓台县马桥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他说,淄博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较快、基础较好,下一步要以建设流转交易和抵押**“两个平台”建设为抓手,**在探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上下功夫,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要重视发展农业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信息化推动农业现代化,更好地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王军民十分关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特别是农村环境综合整*工作。在桓台县荆家镇伊家村,他走进两户村民家中,实地查看农村旱厕改造试点成果,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全村20余户村民通过厕所“三格化”改造,极大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他高兴地说,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关键是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把改水、改厕、垃圾集中处理这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事情办好,真正让群众满意高兴。

王军民还来到市公安局指挥大厅,专门考察了大数据警务云和视频全覆盖工程建设。在市公安局云计算中心,王军民认真听取了大数据警务云建设运用情况介绍,并希望公安干警不断提升视频全覆盖工程建管维护水平,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增强打防管控和服务群众能力,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

调研期间,王军民还考察了山东卓创资讯集团、原山林场和淄博爱美琉璃制造公司,对他们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市直有关部门和临淄区、博山区、桓台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