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新骗局:假冒淘宝送创业基金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14日上午,家住丽景花园的宋启斌收到自称是淘宝网发来的短信,称淘宝将奖励创业基金9.8万元。幸亏别人及时提醒,他才没有上当受骗。

天上掉“馅饼”

当日上午,宋启斌收到一号码为“15001346473”手机发来的内容为《淘宝十周年感恩回馈》的短信,大致内容为:您在淘宝网购物时已被抽选为二等奖用户,获得梦想创业基金9.8万元现金及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请立即用电脑登录WWW.TTBBVA.COM领取您的惊喜大奖。本次活动已通过互联网**处**审批,如将个人领奖信息泄露给他人造成冒名领取,本公司概不负责!

面对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宋启斌一度信以为真,“我确实经营过一个网店,而且我现在想自己创业,正在申请贷款。”正当他准备打开电脑登录网站的时候,一旁的朋友看出了其中猫腻,果断制止,明确告诉宋启斌这是一种新型电信诈骗。

宋启斌之后登录网站,发现浏览器显示此网站为虚假中奖网站。记者了解到,当前搭载淘宝或冒充淘宝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比如虚假中奖,发送中奖短信或拨打电话,诱使买家登录其虚假网站;还包括系统故障,冒充淘宝客服与受害人联系,以系统故障或升级、订单失效、交易没有成功等为由,让受害人再次支付或让受害人登录虚假淘宝网站;还会出现绕开交易,以价格低等为由,要求买家将资金直接汇到“卖家”指定的账户,当“卖家”再也骗不到*时,便会玩起失踪。其中,冒充淘宝客服发来的虚假链接网站,主要是骗取买家的账户信息(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码及密码、验证码等),或者让买家根据他们的提示操作,*终导致买家账户上的资金转到骗子指定的账户上或被消费掉。

警方提醒

骗子会通过一些非法途径,骗取淘宝网上一些客户的信息,甚至包括订单详情,然后通过拨打电话或群发短信等方式,以感恩回馈、系统故障、订单失效、网店升级、办理退款等为由,发送虚假网站链接,并“好心”提醒受害人登录并输入相应的信息,骗取银行卡号、密码及身份证号,令受害人资金被转走。

市民遇到这些电话或短信时,要做到不相信、不理睬,更不能根据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