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届汉式集体婚礼举办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礼记》说,“昏礼者,礼之本也”,在华夏民族的传统中,汉式婚礼被视为礼乐文明的根本所在,被视为人伦关系和社会秩序的起点,更是深刻蕴含着我国传统家庭伦理中的信仰、盟誓、主从、平等、责任等文化精神,注重夫妇之义与结发之恩,恩义并重,幸福一生。汉式婚礼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追本溯源,是真正体现华夏**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为**婚典更能合乎传统礼仪,主办方邀请多位汉学**全程指导,婚典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亦专门定制,**按汉民族传统,取“周礼汉婚”的精华浓缩而成,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新人在赞礼官带领下,拜堂、沃盥、对席、同牢、合卺、结发、执手礼……整套礼仪逐一演绎,让新人充分体会刻骨铭心的千年爱恋。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意为重现我炎黄华美之衣冠,弘扬我中华典雅之仪范。本场婚礼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传统婚仪的*特魅力,传播正能量,同时绵延千年的古老仪式能够让新人间的浪漫更加厚重、典雅。

本次婚礼也是我市*届汉式青年集体婚礼,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夯实思想道德基础。同时,主办方也希望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动员号召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带头倡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社会新风,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烟台、美丽烟台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活动承办方的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秉承“日行一善,莫以善小而不为”的慈善理念,以“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为**分忧,为群众解难,促进社会和谐”为创办宗旨,成立两年多来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10万元。活动现场,新人们怀着感恩的心情,每对新人捐赠365元,共计6570元捐赠给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充分展示“日行一善,每天一元,让爱传递”的理念。 汉式婚礼仪式结束后,新人们还前往毓璜顶公园瑶池举行放生仪式,并赴滨海景区进行外景拍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