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第二届大枣节何时举行?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朝阳县获悉,朝阳县第二届大枣节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0月1日举行。朝阳县是“中国鲜食枣**县”、“中国大平顶枣之乡”,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第二届大枣节期间,该县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朝阳县大枣素有“北方玛瑙”、“木本粮食”、“百果**”美誉。朝阳县是我国鲜食大枣的主产区,2013年9月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中国鲜食枣**县”,朝阳县大枣是朝阳的重要特产;2008年以来,朝阳县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大枣栽培、管理、生产,2011年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证书,取得了打开国内外市场的“金钥匙”;朝阳县大枣色泽鲜艳,状如玛瑙,肉厚清脆,酸甜适度,以*特的口感闻名省内外,素有“北方玛瑙”之称,综合性状处于先进水平,1999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大平顶枣之乡”称号;朝阳大枣历史悠久,营养丰富,据**部门测定,每百克果肉VC含量高达386-660毫克,是猕猴桃的2.5-8.0倍、柑桔的13-20倍、苹果的70-130倍,居百果之冠,实为百果VC**;朝阳县大枣具有耐干旱、早熟、丰产、稳产的特点,是朝阳县的主要经济林树种,素有“木本粮食”美称,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确定为全国“经济林**县”。在今年朝阳县遭受严重干旱的情况下,大枣仍然获得不错收成。全县现有大枣面积30多万亩,年产鲜枣8000多万公斤,实现鲜枣销售、深加工和观光旅游业系列总产值12亿元,占全县GDP总额的8%左右。

大枣节期间,朝阳县将开展精品大枣园观光采摘,探寻枣树王,枣状元、枣博士、卖枣王荐选,各种大枣品尝品鉴会,大枣干红酒及大枣汁产品参观品饮游等活动;举办大枣节新闻发布会和“中国大枣文化之乡”主题文艺演出,楹联、摄影、文学作品征集等活动。届时,全国各地的美食家、商家、**、文人墨客云集朝阳,关注朝阳县大枣、了解朝阳县大枣、喜爱朝阳县大枣,与朝阳县人民一道共享口福!

标签: 山东 大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