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代表齐聚水城谈大学改革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20日,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第25届年会在聊城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以及国内几十位高校代表出席,交流研讨地方综合性大学综合改革的做法与经验。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聊城大学党委书记李喆分别致辞。王忠林说,聊城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更加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全市各类学校的办学水平,为全市跨越赶超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李喆在致辞中说,各校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很好的尝试,形成了很多鲜活的经验,各位代表为聊城大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郭建磊提到,山东历史上**辈出、教育文化成果璀璨,现在的高等院校本专科教育阶段在校生约占全国总在校生的10%,但研究生阶段的在校生不足4%,博士生更少,还不到全国博士生总在读人数的3%。山东的高层**教育距离本专科教育还有提升空间。

苏州大学、河南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几十所地方综合性大学**汇聚一堂,围绕全面深化地方综合性大学综合改革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交流,取长补短,为地方综合大学的改革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苏州大学代表在报告中介绍,苏州大学实行开放性办学的综合改革。苏州大学以建立高校法人制度为核心,努力构建“**负责宏观调控,高校依学办学,社会组织负责教育评估与检测”的高等教育公共*理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